euthenia

國內外客製化 USB 隨身碟禮品的巧妙設計,平凡的生活小物也能變身儲存裝置!

圖一:客製隨身碟越發普遍,設計也都極具創意。(Pixabay

  每一支市售與客製化隨身碟在外觀、用途、儲存容量、速度和端口型態等方面都有些不同,有些甚至衍伸出令人驚喜的功能。你是否也在考慮製作與眾不同的隨身碟禮品呢?以下,我們就來介紹幾個有趣又實用的 USB 隨身碟設計!

裝上鑰匙圈後,秒變生活小物~

  這應該是本文介紹的隨身碟裡相對普通、常見的一種。有人可能會覺得,不過就是可隨身攜帶的鑰匙圈,但對某些健忘的人來說,這個結合可能幫了他們生活很大的忙!與其他隨身碟禮品不同的地方在於,因為它實在太常見了,在選擇上也相對豐富,也可根據個人喜好或特質客製出不同的設計款式。

加密、上鎖,資料安全沒煩惱!

圖二:部分隨身碟廠商也提供加密、上鎖的服務。(歐珍妮雅

  再來要介紹的,就是在數據保護上讓其他款式都望塵莫及的「安全隨身碟」,這種隨身碟主要是利用物理或邏輯上的方法來強化安全性,以確保數據不會被盜取。舉例來說,坊間一種帶有機械密碼鎖(cryptex)的 USB 禮品款式,就須先破解上頭的密碼,才能進一步做使用;而由鐵鑰公司(IronKey)出產的隨身碟,則是使用內部密碼加密機制來提高安全性。

錄音帶裡竟然藏著一個隨身碟

圖三:舊式與 USB 隨身碟的結合,展現跨時代的風貌。(Flickr-hyphenmatt

  看到這個造型,搖滾樂迷們肯定會心動!很多樂團或音樂創作人,近年接連推出錄音帶專輯作為周邊商品,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搞到一台可以讀取錄音帶的設備。因此,Trident等客製化廠商便將 USB 隨身碟與音樂帶的外型做結合如的產品,雖然它不是一捲真的錄音帶,但至少人人都能利用手邊的電腦讀取裡面的音樂。

這不是真的信用卡,別拿來刷啊

圖四:許多隨身碟廠商都有推出這種卡片型隨身碟。(歐珍妮雅

  其實,類似的卡式隨身碟早已存在許多年,除了很薄之外,它還有意想不到的作用。根據 Wondershare 一篇文章指出,國外有些使用者會請客製化廠商在上頭印製持卡人名稱與信用卡號,把它打造成貨真價實的信用卡,如此一來,持卡人就不會將隨身碟到處亂丟,但筆者實在不建議您這麼做就是 XD。

打開手鍊,裡面居然也有 USB?

圖五:有沒有考慮為自己客製一款這樣隨身碟,隨身帶著走?(Flickr-Rojer

  腕帶型的隨身碟,就不用筆者再多做解釋了吧!一般來說,會選擇這種隨身碟設計的使用者,也多半會習慣將它佩戴在身上(除非是廠商特意製作的禮品 USB),因此防水性能是否良好就相當關鍵。不過,即使具備防水功能,筆者還是不建議大家戴著洗澡,畢竟電子產品一但弄濕,還得花點心思挽救裡面的檔案。

辦公桌上的公仔,也是儲存小幫手

  不少企業會選擇把公司的 Logo 或欲行銷的產品跟時下流行的卡通人物、運動員或明星結合,委託客製化廠商做成隨身碟。這種隨身碟設計不僅深受客戶喜愛,也讓辦公桌上的擺設不再一無是處,需要儲存或交付檔案時隨時 on call!

  隨著客製廠商的不斷增加,客製化產品的樣貌也越來越多元。以上介紹的隨身碟設計各有它巧妙的用處與功能,若能根據送禮對象精心設計一番,一定會讓客戶對您更印象深刻!

參考資料

  1. Sue Wayne, The Different Types of USB Flash Drives You Need to Know, wondershare, 21 Sep 202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