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客製行動電源|關於行動電源,你一定會想了解的5個問題

圖1:訂製行動電源時會想了解的問題 (Freepik)

       說到行動電源,你會想到什麼呢?在智慧型手機稱霸的時代裡,行動電源的出現讓兩者變得形影不離,出門在外如果讓手機沒電會是很焦慮的一件事。但是就算擁有行動電源,也不代表你100%了解這項產品,無論是製行動電源還是選擇當禮品送人,有些事情你一定要先了解。以下我們整理出5個常見問題,一起來看看你是否都了解呢?

首先,行動電源是什麼?

圖1:訂製行動電源之前,要先了解行動電源是什麼 (歐珍妮雅)

       行動電源的出現幾乎可以說是為了智慧型手機而誕生的。那行動電源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行動電源是一款能夠隨身攜帶,並且儲備電源功能的電子產品,最主要的功能是拿來幫助行動裝置進行充電,舉凡筆記型電腦、手機、藍芽耳機等等,簡單來說行動電源與現在的行動裝置有著無法分開的親密關係。

一般行動電源與訂製行動電源有什麼差異?

       購買行動電源時,你常會看見市面上有販賣兩種行動電源,一種是一般的行動電源,另一種則是能夠專屬訂製行動電源。這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外觀造型,一般行動電源的外觀多是扁長型或是方正厚型,而訂製行動電源在造型上比較多元化,甚至能夠客製行動電源上的造型,像是印製個人照片或是選擇造型較特殊的行動電源。

行動電源除了充手機之外,還可以充其他3C產品嗎?

圖2:有些行動電源廠商會說他們的行動電源可以充筆電,其實這不一定是正確的 (Freepik)

        行動電源除了充智慧型手機之外,是可以充其他3C產品的,例如平板、相機等。但要特別注意一般市售的行動電源不能拿來充筆記型電腦,需要先考慮到行動電源的輸出電壓及電池容量。

        能夠拿來充筆電的行動電源通常比較大顆、重量也相對較重,價格也會比較高。除非你屬於時常帶筆電外出,且待的環境不會有插座的人,不然會建議直接找有插座的店家或空間就好。

購買行動電源時,出廠日期很重要嗎?

        行動電源就與其他3C產品一樣都屬於消耗性的電子產品,出廠時間愈久,也是間接在消耗掉行動電源零件的使用性,即使是包裝完整、完全沒有使用過的也是一樣。

        消耗性電子產品都會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建議每1~3年就要做汰換,因此行動電源的出廠日期很重要。一般來說,行動電源的外包裝都會註明出廠日期,在購買時可以稍微留意。

購買客製化行動電源要注意什麼?

圖3:購買客製化行動電源要注意的事情 (歐珍妮雅)

        如前面所提到,客製化行動電源其實與一般行動電源沒有差別,只有外觀上的不同而已。不管是哪一種行動電源,在向行動電源廠商購買行動電源時都要注意以下3個地方:

  1. 選擇大廠牌的行動電源
    大廠牌的行動電源在產品上較有保障,市面上有許多自有品牌的行動電源,但很難保證他們的電池來源。
  2. 有認證標誌
    認證標誌等同於行動電源的身份字號,擁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認證的行動電源,使用起來也較為安心。
  3. 行動電源容量
    仔細看行動電源上的規格標示,你會發現行動電源有分為兩種電源標示,額定容量及電源容量。在購買行動電源上不要只單看電源容量,真正能夠幫助手機充電的是額定容量,因此額定容量所顯示的數字才會是你真正的需求。

參考資料:

  1. 行動電源的定義,維基百科
  2. 《行動電源怎麼挑?選購5字訣助你一臂之力!》,手機王
  3. 《推薦十大行動電源人氣排行榜》,Mybe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