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旅行必備!只要使用這種插頭,一個就能抵4、5個,減輕你的行李重量!

圖1:出國旅遊時總是攜帶一堆轉換插頭嗎?也許你該試試多功能款 (Pixabay)

       你是旅遊新手嗎?出國總是帶東帶西,帶上許多顆單一轉接頭、行李總是爆滿又重,難道就沒有一顆插頭解決插頭規格的問題嗎?這次要來介紹一款解決你出國旅遊的煩惱,讓你身在國外也一樣能夠安心又方便的充電,出國攜帶萬國插頭絕對會是你的好幫手,若你還不知道這是什麼,趕緊一起往下看!

你知道旅行插頭是什麼嗎?

       對於初次出國或不常出國的朋友們,可能很少會聽見或注意到萬國插頭這項產品,它的誕生就是為了解決各國使用的插頭規格,輕巧便利的造型能夠一次解決這樣的問題,而較早期的萬國插頭都是組合式或單一式的,難免還是需要攜帶好幾顆才能安心出國,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今的萬用插頭已經是多功能,只需攜帶一顆就能夠抵上4、5個轉接頭!

沒錯!旅行插頭就是如此方便好用!

圖2:出國旅遊或出差時,建議購買這種具有多種功能的旅行插頭 (歐珍妮雅)

       對於這項產品不熟悉的朋友來說,可以會心存懷疑想說這麼好用嗎?使用上不會有安全問題嗎?別擔心!只要你知道如何正確使用它,那使用起來絕對能夠給你十足的方便!

  1. 一顆可用4種規格插頭
    目前世界各國主流使用的插頭規格有4種,現在的萬用插頭也應因這個趨勢,做出來的產品可以直接抵用4種插頭規格。
  2. 有些還能夠轉化電壓
    除了轉換插頭規格的功能之外,現在有些萬用插頭還有轉換電壓的功能,可以直接立即做使用,不需再額外購買變壓器,但還是要注意轉換電壓的電功率到哪裡,插錯電功率還是會導致危險。
  3. 價格經濟實惠
    買上4~5顆轉接頭不然直接購買一顆萬用插頭,現在的萬用插頭功能多又方便,價格上也不會太過於昂貴,少至幾百多至千初頭都有,但都是一般人能夠負擔得起。
  4. 體積輕巧攜帶便利
    萬用插頭不會因為有多種轉換規格而體積過大,一顆一樣都非常輕巧便利,並不會增加行李的額外重量。

出國必備的轉換插頭該如何購買?

圖3:萬國插頭哪裡買?超商賣場或網路商店都有販售,並沒有你想像中這麼難找 (Pixabay)

       購買轉換插頭並不會太困難,可以說是隨處可見,平時可以上網路平台、大賣場、超商、3C用品店等等都有販賣,初次選購的人購買時可以注意自己想要使用的功能有哪些,這樣在做採買時才不會被琳瑯滿目的轉換插頭所混淆,簡單來說:不常出國、固定去單一國家的人可以買一般的組合式萬用插頭,而之後可能會經常出國或常去不同國家的人則可以購買複合式多功能萬用插頭,若想一次買到位的話也可以直接購買複合式多功能萬用插頭,省去之後要再購買的時間。

除此之外,購買時還要注意以下4點:

  • 安全認證:萬用插頭跟其他電子產品一樣都有安全認證。
  • 正統販售點:不要在一般路邊攤、夜市購買,很有可能買到瑕疵貨。
  • 附有保固:正規的萬用插頭幾乎都會附保固,為得就是使用安全。
  • 價格出奇便宜:低於一般市面售價建議不要購買,零件很有可能瑕疵。

以上就是旅行必備物品萬用插頭的介紹,對於這項產品是不是感到非常的便利呢?

出國時記得準備一顆萬用插頭,絕對會為你的旅程帶來許多便利性。

參考資料:

  1. 《一個萬國轉接頭,6個充電接口,出國帶它不用愁》,每日頭條
  2. 《多功能轉換插座怎麼樣,看了好處大!》,每日頭條
  3. 《Voltage Converter vs. Travel Adapter: How do They Work?》,Travel Fashion Gir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