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線好多好煩!充電傳輸線收納達人教你如何整理這些惱人的線

圖1:一個3C產品至少就會有一條充電傳輸線,到底該怎麼做收納呢?(Pexels)

       隨著現在3C產品越來越多樣,身邊的充電線也跟著越來越多,每次在拿取或收納時都要先大戰一番,把這些捲在一起的線一條一條分開來。相信這樣的場景很常出現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早期還未出現藍芽無線耳機時,有線耳機也很常出現這樣的狀況,也會發現線捲在一起久了,不知不覺就損壞了。因此這次要來教大家平時如何整理這些充電線,脫離線捲在一起的惡夢。

為什麼整理USB充電線很重要?

圖2:無論是USB傳輸線還是充電線,完整收納可以維持使用耐久度 (歐珍妮雅)

       在開始介紹收納線材技巧之前,先來談談為什麼整理這些線材很重要。除了拿取會更方便之外,最大的原因在於線材長期捲在一起很容易就會損壞,被折來折去的線材,折痕處經過一段時間後外頭的批覆及銅線就會破損,進而導致充電線無法使用;其次是美觀上也會較為雜亂,因此不要嫌麻煩整理這些充電線了,為了節省購買新線材的荷包,以下要介紹的收納小技巧一定要記起來!

收納充電線小技巧1:用不到的線拿去丟

       看到各種亂到不行的線材,在進行收納時可以先把不會再用到的線材拿去丟掉,不管是遊戲機的充電線還是前支手機使用的充電線,用不到的就通通丟了。而充電傳輸線跟回收廢電池、手機一樣,都要丟棄在電器資源回收處,若居住地沒有回收處可以直接交由回收車、各大電信回收或上環保局網站查詢回收地點,不可以隨意丟棄在一般垃圾喔!

收納充電線小技巧2:使用固定夾固定

       五金行都有販賣一種固定線材的固定夾,可以用於網路線或電線讓家中美觀,看起來整齊也較不會因為線而絆倒。除了收納充電傳輸線這種隨拔隨用的線材之外,家中的網路線或是電腦的線也都必須一段時間就整理一次,畢竟這些線捲在一起久了也容易壞,因此也別忽略它們了。

收納充電線小技巧3:使用魔鬼氈綑起來

圖3:如果覺得USB充電線的捲線器太貴,也可以買魔鬼氈代替,同樣也有非常好的收納效能 (Unsplash)

       隨著線材越來越多種,市面上也開始販賣捲線收納器,若不想這麼麻煩或嫌貴的話,也可以到五金行購買魔鬼氈,購買一捲魔鬼氈剪約15公分長度,就可以做出很多條魔鬼氈捲線器,是CP值很高又可一次解決所有線材纏繞問題的方法。

收納充電線小技巧4:使用夾鏈袋收納

       使用魔鬼氈固定好線材後,可以再準備夾鏈袋將線材收納起來,或連同充電頭一起收納,再擺放在一個固定的收納處,這樣下次在找充電器跟線材時就能夠一次使用。這方法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能夠阻隔空氣的濕氣,讓充電線能夠保持在乾爽的狀態不易受潮損壞。

       以上就是收納USB傳輸線的各種小技巧,是不是沒有想像中的麻煩及困難呢?只要在生活上花點巧思,不僅可以以最省錢的方式進行收納,使用起來也更佳的方便。

參考資料:

  1. 《充電線、電器總是亂成一團,看了就煩?達人公開必學3招「電線收納術」!收好瞬間超清爽》,風傳媒
  2. 《這些方法分分鐘整理好數據線電源線!》,每日頭條
  3. 《Cable Storage Ideas》,Pintere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