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訂製行動電源|行動電源的正確保存方式,一定要特別留意溫度

圖1:使用訂製行動電源時,一定要注意正確保存方式 (Freepik)

       隨手可得、隨處可用的行動電源,讓人常常忽略它也是需要正確保存的。很多人不知道保存方式,連帶就會影響到行動電源的使用效能,很多時候都是用沒幾次後忽然發現行動電源怎麼壞掉了?或許你可能會想:行動電源不就是沒電時充電,充飽電就可以直接用嗎?或許這是錯誤的觀念喔!今天就要來告訴你行動電源應該怎麼使用及保存,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行動電源需要保存?不是隨便放就可以了嗎?

       你可能會有個疑問,行動電源平時就放置在旁邊,怎麼突然就壞了?還是行動電源廠商做的行動電源是劣質品?其實這關乎到平時你所放置的位置以及使用方式,有些人可能習慣把行動電源放置在潮濕的地方,例如浴室、廚房或是放置在車廂內讓行動電源受熱,不然就是不小心一直摔到行動電源,這都會不知不覺中讓行動電源中的鋰離子電池受到損壞。

所以行動電源該如何正確保存?

圖2:使用訂製行動電源時,請注意不要放置在車內 (Freepik)

       行動電源雖然隨處都可以買也沒有智慧型手機那麼昂貴,但畢竟也是電子產品,平時也是需要呵護使用,才不會動不動就沒辦法充電或是一段時間就又要再添購新的行動電源。

  1. 放置在乾燥的地方
    有習慣帶著行動電源進浴室或廚房的朋友們要注意了,環境中的濕氣都會不小心進入到行動電源裡去,長時間下來對行動電源都會非常不利,也會有觸電的危險,因此使用行動電源或放置時,盡量放置在乾燥的地方,不要再帶著隨處爬爬走了。
  2. 避免行動電源摔到
    你一定會有不小心摔過行動電源的經驗,但要特別注意了,行動電源摔到很有可能會使內部的電路板受到損壞。所以行動電源在使用時就盡量不要帶著走來走去,放置在一個固定地方讓它好好充電,會是最好的方式哦!而若是真的常摔到或重摔,就建議不要再使用了,直接換一顆新的行動電源會比較安全。
  3. 不要放置在車廂內
    行動電源是出門必備物品沒錯,但離開車子或下車時,也一定要記得把行動電源帶走。豔陽高照下的車子,車內溫度會快速提升,這時若行動電源待在車內,內部電池也會跟著溫度提升,會損壞到裡頭的電子零件,之後使用也很危險。

注意!你應該這樣使用行動電源

圖3:就算是客製化行動電源,也要注意使用方式 (歐珍妮雅)

除了平時的保存要注意之外,在使用上也要特別注意2個地方:

  1. 不要等到完全沒電才充電
    現今的行動電源多是使用鋰電池所製成,鋰電池完全沒電才充電很容易會讓電池壞掉,這道理跟智慧型手機一樣,當行動電源快要沒電時,就應該趕快充電,維持在一定的電力。
  2. 太久沒使用也要定期充放電
    若你不是重度使用者,鮮少在使用行動電源,也要定期幫行動電源進行充放電,讓電池保持在一定電力,才不會造成電池故障。

總結來說,不管你是使用客製行動電源訂製行動電源還是一般行動電源,它們畢竟都是電子產品,在保存上一定要特別留意,才不會讓行動電源很快就失去它應有的功能喔!

參考資料:

  1. 《行動電源如何正確使用與存放?工作溫度是多少?可以去國外使用嗎?》,Rainbow
  2. 《買行動電源-6點必知,助你高枕無憂不爆炸》,Apple中文粉絲團
  3. 《Dr.曾針對行動電源觀念釐清,並提供正確使用方法,讓大陸黑心廠家都嚇呆了》, “龜”嚴選手機保護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