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雷射投影筆只能拿來簡報使用?4個實用功能告訴你,原來還可以這樣用

圖1:雷射簡報筆只有簡報時可以用嗎?或許也可以拿來逗逗你家主子喔!(Freepik)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一樣,講到雷射筆通常都只想到是拿來使用在簡報會議上或教學用途上?但除了這兩個基本的功能之外,其實雷射筆還可以使用在不同地方,一般人平時不太會使用到雷射筆,因此對雷射筆的用途及認知較少。這篇文章將會告訴你雷射簡報筆的實用功能,讓你對雷射筆的認識更深,你也會發現原來雷射筆是如此方便好用!

雷射投影筆平時的使用用途

圖2:一般說到投影筆,我們都只會聯想授課或簡報時使用(歐珍妮雅)

       通常會使用到雷射筆的時機,幾乎都是拿來授課或簡報來使用,這也是最常見的使用方式。使用雷射筆的目的在於能夠清楚的讓聽眾知道講者所演講的重點內容,講者在進行簡報時也較好說明,因此導賞人員、建築業也都會使用到雷射筆,使用雷射筆的光線來對說明物體來做指引。但除了這些我們較常看見用途之外,其實雷射投影筆還有分功率來做不同用途來做使用!

原來投影筆還有不同功率

       如上一段我們所提到的,雷射筆有分功率來做不同用途,我們常使用的簡報投影筆的功率會是在1-5mW,這是最低的光功率使用時較不會因目視而傷害到眼睛。再來是高功率雷射筆的光功率會在1W,通常是使用在工程業上或長距離使用,發射出來的光束較強,因此不適合使用在簡報投影上,還有軍事使用的100kW功率雷射筆,但市面上較少會看見也不好購買使用起來也較有危險性。

總結文字所說,表格可見不同功率的使用用途:

功率

使用用途

1-5mW雷射筆

簡報、導覽、授課使用

1W雷射筆

建築業、觀星、長距離使用

100kW雷射筆

軍事使用

除此之外雷射投影筆還可以這樣用!

圖3:登山時身上可以攜帶一支雷射投影筆,發生意外時可以幫助你呼救 (Unsplash)

除了上面所說的拿來使用在簡報或導覽授課使用,雷射筆還有其他功能嗎?當然是有的,低功率的投影筆其實還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功能可以使用!

  1. 逗貓
    沒錯!低功率的投影筆因較不會造成眼睛傷害,因此你會看見寵物店會有販賣逗貓的雷射筆,雷射筆拿來逗貓既方便又有趣,也是很好與寵物培養感情的工具。
  2. 多功能雷射筆
    現今的雷射筆已經不單單只有雷射功能,還有推出結合USB功能或是滑鼠,對商務人士來說極為方便,一支筆的大小就能夠方便使用所以電子功能。
  3. 登山求救
    高功率的綠光雷射筆在戶外時也非常的好用,若是有登山習慣或喜愛戶外運動的人,可以在身上配戴一隻,若發生意外可以使用雷射筆來求救。
  4. 實用送禮品
    想要送實用的東西給身邊的朋友,卻不知道該選擇什麼,那選擇簡報投影筆禮品或許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如前面我們所說現今的雷射筆有囊括許多功能,對於從事商務的朋友相信收到了會非常的開心及實用!

       看完上述的介紹是不是對投影筆有更深入的了解呢?只要善用投影筆你會發現非常的方便好用。但使用時必須要特別注意不可直射別人的眼睛,雷射筆發射出來的光束對眼睛會造成一定的傷害,嚴重可能還會導致眼部病變,因此使用時要特別注意到這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