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客製化行動電源|行動電源要怎麼挑?這6個地方都注意了嗎?

圖1:行動電源廠商不說的秘密:行動電源要怎麼挑? (Freepik)

       在人手一機的3C時代裡,最讓人恐懼3C用品沒電的時候,這龐大的需求也讓行動電源的市場崛起,市售販賣的行動電源有好幾種款式包括客製化行動電源,該如何挑選成了現代人最惱人的事情。選到劣質的行動電源不僅會減少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更可能波及到生命安全。挑選行動電源需要注意什麼?掌握好下面這6個注意事項,你也能成為行動電源挑選達人!

1. 行動電源的輸出功率

圖2:行動電源廠商不告訴你的秘密:輸出功率 (Unsplash)

       輸出功率意味著充電速度的快慢,你會發現行動電源的充電孔上會標示2A或是2.1A的英文及數字,這代表著輸出電力的快慢。基本上如果使用2.1A孔充電起來會比2A快一些,但也要注意,並非輸出的數字越高就代表充得越快,還是得看電子產品有沒有支援快充功能。

2. BSMI認證標誌

       你購買的行動電源上有BSMI認證嗎?BSMI是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認證合格的標誌,主要是測試行動電源中的電磁輻射干擾防護、靜電防護及安全規範,測試通過的行動電源會貼上BSMI標誌。

3. 電池種類

       目前市售的行動電源中,常見使用的電池種類有2種,鋰離子電池和鋰聚合物電池。這2種電池最大的差異在於鋰離子電池內部的液態電解質外漏很有可能會導致爆炸;而鋰聚合物電池的液態電解質外漏較不會有爆炸的發生,因此現今許多大牌廠商會使用鋰聚合物電池,使用起來也較為安全。

4. 電路保護功能

圖3:無論是訂製還是挑選行動電源,都要注意是否有電路保護功能 (Unsplash)

       無論是使用行動電源還是轉接頭充電,你會發現在充電時產品可能會出現發熱的情況,這是因為電子產品在充電時多少都會產生熱能,但如果過熱就會產生危害。也因為如此,現在許多行動電源都會內建過熱超載短路的保護功能,以防在使用行動電源時產生爆炸的可能。因此在購買行動電源時,除了認證標誌之外,也可以看一下有沒有上述這些保護功能。

5. 電池容量

       在選購行動電源時,許多人會傾向購買電池容量較大的產品,其實容量愈大並不表示充電次數愈多。由於行動電源在進行能源轉換時多多少少會產生耗損,能夠為3C產品充進去的電就不會這麼多,還是要看行動電源上標注的額定容量才比較準確。

6. 行動電源若做為禮品要怎麼選?

圖4:客製化行動電源是您送禮時的好選擇 (歐珍妮雅)

       如果想要把行動電源禮品送人,除了上述所說的5大挑選重點外,也可以從攜帶便利性、外觀造型等方向來挑選。現在愈來愈多行動電源廠商紛紛推出客製行動電源增添紀念和價值,而如果是便利性和外觀造型上,也有輕薄型或趣味造型等款式,讓消費者的選擇越來越豐富。

       如果外觀挑選上沒有特別要求的話,也可以從使用者使用手機的頻率來參考行動電源的容量大小。舉例來說:重度手機使用者可以送2000mA額定容量的行動電源、輕度手機使用者適合5000mA額定容量的行動電源。想找特殊或有趣的客製行動電源嗎?可以參考這裡進行選購喔!

參考資料:

  1. 《行動電源該怎麼挑?教你一秒看懂BSMI認證、額定容量與功率!》,Myfone 我的智慧家庭
  2. 《行動電源怎麼挑?選購5字訣助你一臂之力!》,手機王
  3. 《Choose the right power bank for your phone》,The Economic Times
  4. 《How to Choose Power Bank for Your Devices》,Power Your Gadg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