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thenia

萬國插頭怎麼選?4大挑選重點都注意了嗎?居然還能客製化!

圖1:萬國插頭怎麼選?不是便宜就好!(Pexels)

       出國旅遊必帶旅行插頭,但你知道究竟要如何挑選嗎?現在買東西便利又快速,但選購時還是有些地方需要注意,免得買錯或買到不適用的旅行插頭,造成旅遊時的不便,因此你必須知道如何在眾多轉接頭上選購一顆適合自己的轉接頭,還必須確認自己購買的轉接頭能不能夠使用,但別擔心這些問題,以下將教你如何挑選正確的轉接頭!

轉換插頭挑選重點這些要注意!

       萬用插頭雖然購買及使用上非常方便,可畢竟是電子產品,使用時安全還是要注意,該有的安全認證也必須要有,因此以下的挑選重點你不可忽略。

  1. 安全認證
    萬用插頭畢竟是要插在插座上,是有電流經過的產品,不管在哪個地方購買,最好還是選擇有安全認證的插頭,台灣的話可以參考BSMI安全認證標誌,國外購買的話可參考當地的安全認證標誌。以下表格為各國安全認證標誌:
  • 美國FCC
  • 歐盟CE
  • 韓國KC
  • 中國CCC
  • 澳洲E1703
  1. 功能
    現在的萬用插頭有很多型式種類,單一式、組合式、一體式等等,能夠因應不同的狀況,現在有些萬用插頭有放上USB孔。因此挑選時可以先想想自己的需求再來選擇萬用插頭上的附加功能。
  2. 重量大小
    基本上萬用插頭一個重量都不會太重,但有些多功能、一體式的萬用轉接頭會較重一點,若在意重量的話則可以挑選輕量攜帶方便的。
  3. 保固
    萬用轉接頭與其他電子產品一樣都會有保固的服務,一般來說大廠牌都會有這樣子的服務,若是在來路不明的地方購買的萬用轉接頭通常都不會有保固服務。

萬國插頭種類你搞清楚了嗎?

圖2:想買萬國插頭,不能不知道它有哪些種類 (Unsplash)

       萬用轉接頭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款式,組合式及一體式,會分為這兩種最主要是為了滿足不同國家地點及個人使用習慣,因此推出兩種不同的萬用轉接頭,就來比較看看這兩種差別在哪裡!

  1. 組合式轉接頭
    價格便宜,體積輕巧也可適用於家中電器轉接頭,但較侷限在單一國家來做使用,組合式的設計也容易會造成轉接頭遺失,因此適合不常出國或固定到某些國家的朋友。
  2. 一體式轉接頭
    一體式轉接頭現今在市面上很廣泛,一體的設計攜帶方便也不須再多準備其他轉接頭,一顆就可抵用全部轉接頭,但因為多功能的設計價格上較高,體積也較大,適合常出國或經常去不同國家的朋友。

萬國插頭推薦給你

圖3:想找特別樣式的旅行插頭嗎?快來歐珍妮雅訂製! (歐珍妮雅)

       想要特別一點的萬用插頭嗎?看膩了通路上所販賣的萬用插頭,總想設計一個專屬於自己特色的萬用插頭,但看來看去好像沒有地方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別擔心!想要擁有客製化萬用插頭,推薦歐珍妮雅給你! 歐珍妮雅所販售的萬用插頭款式眾多,不管你要多功能一體式的還是小家電可用的都有,因此還在思考哪裡可以買嗎?那或許歐珍妮雅的萬用插頭很適合你!

       以上就是萬用插頭挑選知識分享,相信看了之後對於在購買萬用插頭上已經不會搞不清楚,希望各位朋友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萬用插頭!

參考資料:

  1. 《9款旅用萬國轉接頭推薦+電壓插座小知識【2020最新版】》,禮應如此
  2. 《旅行用得安心,多國安全認證 6 Ports 10A USB 充電器》,Dds Lifestyle
  3. 《推薦十大萬用轉接頭人氣排行榜【2020年最新版】》,Mybe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